工作动态

动态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通告 >> 正文

学校举办消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保卫处供稿 审核:韩文涛 编辑:杜健     来源: 保卫处    点击: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13日下午,保卫处举办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初起火灭火实操。各二级学院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图书馆安全管理员、基建项目管理人员、食堂安全管理人员、学生宿舍管理员、电工、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保卫处处长韩文涛主持讲座,保卫处消防干事沈刚主讲

会上放映了典型火灾事故警示片、火灾案例回顾,系统讲解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和在建工程等校园消防重点场所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和采取相应工作对策。会议要求相关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学校消防安全制度,切实加强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和在建工程等重点场所的日常安全管理,防止出现违规用电用火等不良现象;要做到懂火灾危险性、预防火灾观察性、扑救火灾使用性,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消灭初起火,切实将校园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前。(保卫处供稿 审核:韩文涛 编审: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