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动态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通告 >> 正文

我校荣获“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保卫处供稿     来源: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    点击: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军区发布《关于表扬20222023年度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表现突出个人的通报》。我校荣获“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近年来,按照相关单位部门部署,我校进一步加强应届毕业生征兵工作,并把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与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改善部队兵员文化素质结构结合起来。学校党委坚持将征兵工作纳入学校“一把手工程”,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征兵各项政策,分析征兵工作新形势和新特点,研究解决征兵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并抓好征兵工作与毕业生离校的对接,对征兵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武装部牵头抓,以学校为主体、二级学院、辅导员为骨干,层层抓落实的征兵工作格局,确保了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征兵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生报名参军入伍人数逐年上升。学校多次被绵阳市人民政府、绵阳军分区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精准征兵理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使命,不断加大高素质兵员征集力度,为持续推动我省兵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保卫处供稿 编辑:杜健)